郏县:致富能人李松坡 带领村民“编”出好生活

2021年09月13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记者在郏县安良镇任庄村村民李松坡家院内看到,几名村民手指飞快地在编织藤编工艺品。

“我是附近的村民,在这里干了两个多月了,干这活接送孩子,照顾老人也方便,一个月能赚2000多元钱。”村民梁艳红说。

据了解,李松坡是村里有名的致富能人,为了拓宽致富渠道,今年6月,李松坡经朋友介绍,在前往驻马店对藤工艺产品进行考察后,出资召集了梁艳红等8名村民前去接受技术培训,和厂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藤编产品来料加工。

据李松坡介绍,他对招收的新学员进行免费培训,并提供免费午餐,还每天给予30元的生活补贴,优厚的条件吸引了众多乡亲前来学习。他们加工的藤编工艺品有多种花样,广泛应用到户外休闲领域,编织后都被厂方统一回收了。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增强村民获得感,安良镇引入藤编技术,藤编在村民手中摇身一变成了一件件精致的手工艺品,产品畅销,村民在家门口“编织”出了幸福生活。

目前,李松坡的藤编加工点已经编织了10000多件藤艺产品,实现收入约12万元。此外,李松坡还在郏县茨芭镇、渣园乡成立了两个藤艺编织加工点,吸纳20多名村民就业。

“下一步,我准备扩大规模,准备建个场房直接加工,直接编织,带动周边村民发家致富。”李松坡说。(蔡长伟 周洋 李培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