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好校长张继涛:淡泊名利 扎根基层聚焦“双减”落实

2021年09月13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发钱了,发钱了。”焦作市众成教育集团中站实验小学的教师沈岚高兴地说。

发的是什么钱?中站实验小学办公室主任靳松告诉了我们答案:“这可是咱们校长个人得奖发的钱,他分给我们了。”

靳松口中所说的校长名叫张继涛,他是焦作市众成教育集团负责人、中站实验小学校长。多年来,张继涛恪守着一个原则:不跟任何教师争名利。

今年教师节,焦作市众成教育集团的教师们,每人领到了一笔15元的红包。这笔钱是张继涛获得的功勋校长奖励5000元,均给集团四校区326人,每人15元,结余110元留给了他的爱人。这样的事,在张继涛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近年来,他把个人得到的上级部门奖励奖金共计五万多元多数都发给了学校得教师们。

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职称评定是社会和学校对工作的肯定,也是个人晋升和工资待遇提高的必要条件。2001年,上级部门把晋升中级职称的机会给了他,他让给了一线教师。2008年,中站区教育局拟定一个高级职称的机会,又被他拒绝了。

 “张校长到校任教职以来,一心扑在工作上,坚持在一线上课,带领学校获得了很多荣誉。2020年中站实验小学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成为中站区首家全国文明单位。他29年如一日,扎根教育教学一线,用智慧和汗水践行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中站实验小学办公室主任靳松说。

  “张校长的课一听就会,我之前报了很多学习班,一直效果不明显,自从张校长任我们班老师后,我的成绩取得了大幅度的提高。”学生王磊说。

面对当前国家提倡减负的大背景,张继涛还一改“成绩就是一切”的惯例,创办校刊《繁星》,记录学生成长的足迹,让学生把学习生活,用生动的语言记录下来,写进校刊中。还开设了46门各具特色的校本课程,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多样化、自主性发展。

“当前减负呼声很高,张校长很早就带领我们学校开设了特色剪纸、 梦之声古筝、 合唱 、特色足球、毛毛虫绘画课程等校本课程。”众成教育集团校本课程负责人齐洋说。(王法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