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丰收节 开封市祥符区首届红薯特色农副产品文化节开幕

2021年09月13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2日上午,“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祥符区首届红薯特色农副产品文化节”在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盛大开幕。祥符区各乡镇应邀参展,展示展销红薯、花生、葡萄等特色农产品。

开幕式上,万隆乡党委书记胡庆波致辞,向关注万隆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衷心的感谢;龙海薯业董事长吴龙海介绍公司运营情况;抖音武功生鲜直播基地总经理李雄伟致辞,表示会继续关注、支持、带动当地的农副产品销售;祥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鹏锋致辞,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祥符区“三农”工作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祥符区委书记王彦涛宣布文化节正式启动,与到场领导一起开启仪式启动开关,活动还为网红达人颁发了“爱心助农大使”荣誉证书。

开幕式后,在祥符区委书记王彦涛的引导下,省、市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各乡镇展台参观了特色农副产品,并到万隆乡龙海扶贫产业园红薯展馆、脱毒红薯苗实验室、扩繁育苗连体棚、冷库、多调低温库、电商销售中心等项目基地,实地查看了万隆乡红薯产业项目使用和发展等情况,听取了胡庆波及企业负责人吴龙海对全乡产业发展和龙海薯业相关工作、下一步打算的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王彦涛一行对该乡产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进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及万隆乡特色产业项目提质增效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胡庆波表示,举办这次集产品推介、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红薯文化节,既是响应“中国农民丰收节”号召,也是万隆乡贯彻落实区委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打造“六个祥符”搭建宽阔平台。希望通过本届文化节为契机,让更多的领导认识万隆、关注万隆、宣传万隆,让更多的客商走进万隆、投资万隆、发展万隆。乡党委、政府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团结和带领全乡广大人民群众,打造全国知名“红薯特色小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六个祥符”做出万隆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万隆乡党委、政府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围绕“稳固农业发展、建设种养基地、打造产业万隆”的发展思路,以“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成立了龙海薯业为龙头的农业合作社50多家。形成了集研发、育苗、种植、购销、储存、加工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积极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带动全乡红薯种植面积从最初的2万亩扩大到现在的8万亩,实现年产值7亿元。如今,销路致千里、薯香飘万家,红薯已经成为万隆农业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响亮名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人民政府主办,龙海薯业公司承办,开封市祥符区乡村振兴局、开封市祥符区商务局、开封市祥符区农业农村局、开封市祥符区科工信局、新东方村镇银行、抖音电商协办。(董伦峰 王雅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