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学史力行 切实宣传反诈骗

2021年09月13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西峡县双龙镇贯彻落实省、市、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全力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打通宣传防范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双龙镇成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镇专项宣传活动工作推进会,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扎实开展专项宣传活动。

预防为先,广泛宣传。镇村干部、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平台,持续开展反诈宣传的推送,持续巩固网上反诈宣传阵地,切实增强全民反诈意识。线下,依托各类宣传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社会宣传,不仅组织人员力量走进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开展“面对面”的反诈宣传,还印发《关于防电信网络诈骗致居民一封信》。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逐家逐户上门推广,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在各村主要街道、路口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全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氛围。

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多方力量,坚持协调联动,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构建镇党委、政府牵头,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协调联动,包村干部和一村一警具体负责,村网格员广泛参与的治安防控基础信息网格。畅通举报渠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举报,群防群治,确保群众财产安全。

下一步,双龙镇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依据反诈宣传工作要求,继续对电信网络诈骗发起宣传攻势,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和使命担当,综合施策、狠抓落实,浓厚宣传氛围,有效提升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群众知晓率,压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努力实现发案总量和损失金额双下降的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生俊东 郭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