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卫校附属医院为特困老人下乡义诊

2021年09月13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几年看不清东西的双眼终于查出了结果,并且还能免费手术。”78岁的李秀兰老人每想到此事脸上就面带笑容。

李秀兰是太康县马厂镇宗庄村一名孤寡老人。2年前,她入住到离村不远的姬庄居村联养点,从此开启了晚年的幸福生活,每天吃饭有人端,衣服脏了有人洗,每月还有零花钱。对于现在的美好生活,李秀兰老人整天笑口常开。

不过,双眼看不清东西,为李秀兰老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他曾多次想到县城或专科医院好好检查检查,但由于年龄大,一出门就迷路,她的愿望从2019年至今都未能实现,老人有时也为此感到愁眉不展。“要是有一天,能到医院检查一下眼病就好了。”李秀兰曾多次自言自语地说。

今年9月初,太康县卫校附属医院组织眼科、糖尿病科等多个科室,启动了专门针对养老院、居村联养点特困老人的下乡义诊活动。活动开始后,李秀兰老人成为了众多特困老人中的受益者之一,她期盼已久的愿望也得以实现。

9月12日上午,太康县卫校附属医院眼科主任李丽和糖尿病科的医护人员带着诊疗设备,首先来到马厂镇姬庄居村联养点,开始为老人测视力、量血压、测血糖、检查眼底等。李丽为李秀兰老人的双眼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李秀兰老人的眼睛看不清东西主要是白内障引起的。经过检查,老人也终于明白了自己几年看不清东西的眼睛,原来是患了白内障。“李医生告诉我,等我做完白内障手术,双眼就能看清外面美丽的世界了。”想着几天后双眼的变化,李秀兰老人禁不住地笑了起来。

据李丽介绍,12日,她们10多名医护人员共为姬庄居村联养点和周边村庄的150名老人做了眼部检查。其中患有白内障的有35人、患翼状胬肉的有15人、眼底有病的10人。“经进一步检查后,我们将根据这些老人的情况,为每一位老人制定详细的治疗措施。”李丽说。(苗海波 王慧星 庞健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