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公安:延伸警务触角 优化助企服务

2021年09月13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在新常态下走深走实,孟州市公安局坚持以“一切围绕营商、一切服务营商、一切服从营商”为根本出发点,采取强有力措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优势,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强化责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工作中,孟州市公安局领导带头抓落实,按照“一企一领导、一企一专班、一企一方案、一年一考核”的模式,与全市63家企业建立活动联系制度,重点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满足企业多样多元需要。由联系人靠前服务走访对接,统筹协调外部关系,因地制宜、点对点服务,社区警力深入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根据辖区企业特点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共同推进。活动中,走访企业390余家,发现整改隐患23处,协助解决劳资纠纷3起,下达消除道路隐患通知103份,开展警示宣传教育70余次,有效确保企业经营有序进行。

优化流程,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幸亏有你们上门服务,让我们省了不少麻烦。”7月28日,河南省皓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拿着一摞居住证激动不已。为群众、企业提供方便,真正做到让群众、企业“只跑一趟”。孟州市公安局按照能简则简、能放则放的原则,进一步精简企业审批环节,为企业集体用工、居住证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延伸服务距离,将以往的“坐堂服务”改为“进企业送服务”模式,切实为企业、百姓提供便利。工作中,开展送证下乡1786人次,为企业外国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办理签证服务19人次,提供一站式服务545人次。同时,针对电诈案件高发,进行专题宣传,并推广国家反诈APP,有效确保企业主体和员工人身、财产不受到侵害。

提升管控,营造优质发展环境

孟州市公安局紧盯风险点,守牢关键处,积极摸排企业周边环境突出问题,开展常态化巡逻防范工作,指导企业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减少企业内部治安案件、被盗案件发生,增强企业的内部安全管理。今年以来,该局先后破获了特大非法销售烟草案件,打掉一个产、供、运、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捣毁非法制造窝点7处,受到公安部经侦局、河南省打击制售假烟网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贺信表扬;破获了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破获了西虢塑料厂伤害他人案件、古玩城商铺盗窃案件等,共抓获涉企违法嫌疑人40余人,有效确保了企业经营环境平安有序。    

创新举措,升级警务联保方式

近日,孟州市公安局督察大队联合西虢派出所,深入河南御捷时代汽车有限公司开展“警务评议”活动,认真听取了该企业对公安机关队伍管理、执法执勤、服务意识、社会治安状况、便民利民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这是该局推进“万警助万企”活动的又一新举措。通过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采取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开展全警联万企活动、召开警企联席会、优化营商大家评等形式,广泛收纳社会各界对于公安机关工作的措施建议。(马琳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