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引擎”

2021年09月13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五年来,许昌市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龙头、重普及、促转化,通过发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创新学习宣传载体平台,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为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抓龙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理论武装的“龙头工程”来抓,推动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实效化。注重加强政治引领,许昌市委中心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五年来开展理论学习80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运用“五种方式”学,许昌市委中心组成员在加强平时自学的基础上,带头到分管领域、单位讲党课,到联系学校讲思政课,到联系分包点等开展蹲点调研、宣讲,市级领导先后讲党课、思政课百余场。五年来,累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领导干部举办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报告会28场,组织县处级、乡科级党员干部列席报告会。

重普及,推动创新理论大众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以“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宣讲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理论普及工作,着力解决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问题。五年来,全市累计宣讲1.2万余场,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150万余人次;建立65名市级理论宣讲专家库,市级50人、各县(市、区)30人以上的基层百姓宣讲队伍;在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宣讲直播及微视频传播,上线运营“学习强国”许昌学习平台,开设《学习新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等专栏,开设抖音号“许昌理论面对面”,用群众语言、“网言网语”,生动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在《许昌日报》《改革论坛》累计刊发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文章2000余篇;先后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系列座谈会、研讨会,促进相互启发、交流借鉴。

促转化,领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年来,党员干部顺应群众期盼,了解群众需求,躬身入局,为民服务,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尤其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领导带头领办30个重点民生项目,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和本领担当,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十三五”期间,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1%,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