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沁阳支行以“三个突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9月13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中行沁阳支行党支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用结合,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突出组织领导,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该行党支部制定了党史学习计划,支部委员带头学,调动了全体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明确各课堂、各时段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做到月有计划、周有安排,逐项落实。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习重点,明确学习目的,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使命担当;二是开展了“中共党史知识问答”主题活动,组织了“中银大学线上行史陈列馆”的学习和考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氛围,深入人心;三是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先后到宋学义故居开展“瞻仰先烈,聆听历史”主题党日活动,赴革命先驱杨介人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观中共沁阳县第一个党支部展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检视剖析,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8月31日,该行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做好党支部检视,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及整改措施;二是做好个人检视,支部委员在组织生活会上逐一发言,进行了深入检视,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立足党史学习教育的学用转化,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上述多个措施有效促进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党性分析深、交流体会实、查找不足准、整改措施硬,有效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问题导向,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暖民心。海航党支部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前期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提高国际汇款到账效率”项目中,根据存量客户与新增客户的不同情况分别施策,并指定专人负责查看处理留交国际汇入汇款业务,使效率大幅提高,客户满意度也随之明显提升。“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中,组织志愿者开展“防诈拒赌”“守好钱袋子”等宣讲活动,有效增强了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周国庆)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