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患重病 太康好人出手 力阻一家人因病返贫

2021年09月13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3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太康县大许寨镇格花李村村民李帅华和妻子于玉凤就早早从10公里外的大许寨镇来到太康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督所。他们夫妇二人到此等候着该所一个名叫刘鑫源的工作人员的到来。

李帅华一家9口人,孩子多,父母年迈,一家人生活困难。不过,受益于脱贫攻坚,李帅华一家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生活条件得到了逐步改善。

可是,两个月前,由于女儿小花(化名)的一场重病,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再次陷入了困境。据李帅华介绍,今年6月初,小花突患脑梗,言语不清,先后在太康、开封和郑州等多地治疗。经过全力救治,女儿总算保住了性命。“为给女儿治病,我们花费了10多万元钱。”李帅华说。

今年9月10日,李帅华女儿的不幸遭遇传到了刘鑫源的耳朵里。他迅速组织志愿者为小花捐助了2000元爱心款和部分衣物,并送到了李帅华的家里。“脱贫攻坚来之不易,决不能再让李帅华一家人因病返贫。”随后,刘鑫源将李帅华家里的情况反映到大许寨镇政府。经调查核实后,镇政府立即协调民政部门为李帅华的妻子于玉凤和女儿小花办理了低保。“两天就为俺家人办好了低保,这多亏了鑫源兄弟的大力帮助啊。”李帅华动情地说。

据了解,刘鑫源是太康县政协常委、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督所的一名工作人员,他还是太康县好人协会的一名志愿者。10多年来,他帮扶过的特困老人和留守儿童的详细资料,记满了整整两个笔记本,目前捐款款物已达50多万元。

9月13日8时许,刘鑫源来到所里上班。见到刘鑫源,李帅华和妻子于玉凤立即上前将一面锦旗交到他的手里。“多亏了你的帮忙,给俺办理了低保,今后俺家的生活就不愁了。”李帅华握着刘鑫源的手连声致谢。(苗海波 王慧星 孙崇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