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狠抓整改督查 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2021年09月14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7月份,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舞阳县委第一督查组对九街镇王岗村等15个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检查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整改台账及完成问题整改佐证资料,深入了解巡察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乡村振兴意识不强,两委干部发展意识不够,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无项目。”这是巡察九街镇王岗村反馈的主要问题。王岗村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乡村振兴、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有力抓手,多次召开村两委干部会、党员大会、群众代表会,围绕乡村振兴,科学谋划,通过争取上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投资50万元创建王岗村水泥制品厂,以每年5万元的形式将厂房进行了承包租赁;积极宣传动员种烟大户大力发展烟叶种植,全村种植烟叶50亩,村里得到烟叶税奖励3万元。此外还通过土地综合整治、整治荒坑荒片等方式,增加村集体收入。通过巡察整改助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如今儿俺村一年集体收入10万元,村里有了经济收入,就可以为老百姓儿办点实事儿,老少爷们也支持村两委的工作啦!我们的工作也越来越好开展啦!”这是九街镇王岗村支部书记刘会民同志高兴地对县委巡察整改督查组的人员说的心里话。

督查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有关资料、进行个别谈话、实地走访了解等方式,全方位、零死角了解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重点事项办理情况,督促各单位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走深走实。(李杰 胡松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