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复工复产

2021年09月14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虽然夜市开业了,但疫情防控这根弦可不能松,每天都要做好摊位消毒,如遇到人流量大的情况,一定要积极引导劝阻,千万不能出现聚集现象。”9月11日晚,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一大队副大队长王势澎正在跟望嵩路夜市摊主叮嘱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以“为民办实事”为着力点,持续重点对医院、商场超市、学校、夜市等区域和沿街果皮箱、公交站点、公厕每日定时喷洒消毒液,进行“无死角”的卫生消毒;对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进行流动摊贩专项整治,加强城区恢复营业后市容市貌秩序规范管理,坚决取缔占道经营和流动售卖行为,及时劝离聚集人群,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市容秩序保障。

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实际,加强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全面展开餐饮油烟排查并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对已营业的餐饮店的防疫措施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提倡使用线上点餐、结账,餐饮具“一客一用一消毒”,加强公共场所、区域清洁消毒等内容。落实油烟污染管控,核查餐饮商家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强化商家管理责任,督促商家做好净化设备日常维护清洗。

加强对复工在建施工工地检查,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宣讲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相关注意事项,现场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规范化管理,对车轮带泥上路、车辆遗撒泄漏等违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保障有序复工。

截至9月13日,该局共教育劝导占道经营116起,发放温馨提示卡816张,清理流动摊贩67起,检查餐饮店133家餐饮饭店,巡查在建项目工地169次,立案查处违规处置建筑垃圾车辆1辆,查处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3起。(韩璐益 王丹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