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普法教育进校园 全力护航促成长

2021年09月14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思想,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法治氛围,9月11日,方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合欣走进方城县第五高级中学,为1200多名高一新生送去一场生动形象的法制讲座。

讲座上,王合欣以校园欺凌为切入点,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青少年犯罪形态、守法成本、违法代价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向学生们宣传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告知学生们要“善学习、慎交友、明事理、知敬畏、守法度、严自律”,引导学生们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懂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杜绝校园欺凌,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使学生们提高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学会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为预防校园暴力和未成年人犯罪,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方城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努力维护校园稳定、构建平安校园,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生俊东 程远景  穆晓枫)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