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推动“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14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温县把“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具体要求贯穿到全县中心大局工作中,坚持以“严”为基调、以“实”为导向、以“查”为抓手,高标准推进活动走深走实。

以“严”为基调,确保责任压紧压实。组织领导从严。第一时间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常委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委组织部,由组织部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活动组织开展、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总结汇报等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会议集中调度,指导督促活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部署推进从严。高标准、高规格召开动员部署会,及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各单位党委(党组)结合实际,同步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动活动开展。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召开推进会,研究审议、修改完善,分解分配活动具体任务。领学促学从严。该县四大班子机关和常委部门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全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主动钻研本职岗位有关政策规定、法规制度,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主动学、带头学、督促学。

以“实”为导向,确保活动落细落地。对照检查走实。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对照活动方案要求,认真查找自身是否存在不守规矩、本领恐慌、担当不够等问题,并逐项剖析问题原因、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完成实限,建立个人问题整改台账,从问题查摆中汲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力量。业务学习抓实。立足单位职能、岗位要求,结合“三定”方案,系统梳理修订系统内部各项制度规范,组织编印“口袋书”“明白卡”,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坚持“一日、一周、一月、一季度”学习法,创新组织开展干部“知识大讲堂”、开展“讲业务、谈发展”专题讲座、应知应会测试等,有序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一线锻炼、提高业务本领。警示教育扎实。充分运用正反两方面经验,深入开展红色教育、警示教育等,发挥党员表率示范作用,敲响廉政警钟,切实提高干部遵守规矩意识。

以“查”为抓手,确保取得实绩实效。查整改台账。在问题查摆阶段,组织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指导,重点围绕任务清单落实、学习计划制定、问题清单台账建立等情况,对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抽查,对活动开展不力的单位及个人通报曝光。查学习成效。统筹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及灾后重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万人助万企”等当前各项重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度融合,对落实情况开展日常督导指导。组织开展“业务检测会”,检验学习成效,做到时时学、处处学、灵活学、持续学。查思想提升。结合干部队伍在政治能力、思想观念、业务水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争做“四型”干部,全面深入践行“五个带头”,切实做到立行立改、限时销号。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实现问题清单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楚高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