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刘东星:一心为民,用服务赢得群众的认可

2021年09月14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派出所所长是一个特殊职务,集"兵"、"将"特色于一身,是基层一线的指挥员、身先士卒的战斗员、联系沟通的协调员、正己化人的领航员,他们是否称职,直接关系到辖区的治安秩序好坏,直接关系到公安机关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

刘东星,中共党员,现任平顶山市公安局卫东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所长。一心为民,他用真心拉近了与百姓间的距离,用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信仰坚定,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带领全所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守好一方平安。

紧抓工作有创新 打击犯罪勇创先进

在刘东星带领下,建设路派出所将狠抓基层基础工作作为有效载体,全面提高干警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各项业务工作。为强化基础工作,刘东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做到对常住人口、暂住人口管理到位,要求社区民警对辖区实有人口的底数清、情况明,人口信息掌握得准确、齐全。同时,以学习工作方法为基础,探索推广租赁房屋旅馆式管理等有效方式,有效提高租赁房屋和外来人口管理水平。

任职以来,他通过深入走访了解社情民意,积极落实各项治安管理防范基础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在确保做好日常接处警和社区警务工作的同时,他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带领全所民警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2021年5月27日刘东星带领副所长王巍、张洋等一行人前往郑州进行抓捕行动,经过提前摸排调查,锁定具体位置,在一工作室内,将8人电诈团伙一网打尽。

据统计,建设路派出所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先后刑事拘留49人、逮捕39人、取保候审11人、公诉26人、行政处罚52人,打击违法犯罪取得了明显成效,打击成绩持续保持在全市先进位次。

紧盯防范不放松 清查打击雷厉风行

为有效遏制和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刘东星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的原则,他带领全所人员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宣传长效机制,全力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其间,刘东星带领社区民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辖区实际状况,在辖区人员相对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广场大屏电视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介绍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危害及作案手段,并列举生动案例加以说明,刘东星还重点强调了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以免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在专项行动中,刘东星带领全所民辅警对辖区足浴店、宾馆、出租屋等重点部位进行统一清查,雷霆打击涉黄、涉毒、涉赌及黑旅馆等违法犯罪,扫清“黄、赌、毒”滋生土壤,有力净化辖区社会环境。同时,对辖区各类场所存在的重点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严格筛查,杜绝意外发生,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刘东星的领导和带动下,建设路派出所各项绩效考核位于分局前列。刘东星同志凭着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以坚强的意志和崇高的品格,在基层一线埋头拼搏,为辖区的平安和稳定不断做出自己的贡献。(蔡长伟 丁凯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