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整治建筑垃圾乱象 提升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1年09月14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村要振兴,生态必振兴。为进一步加强镇容管理,提升镇域整体形象,营造整洁有序、和谐美好的新环境,连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了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建筑垃圾运营中存在无手续运输、偷倒、乱倒等违规问题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建筑垃圾及工程渣土私拉乱倒的违法行为,规范建筑垃圾处置。

统筹谋划,开展全覆盖整治行动。雁鸣湖镇结合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不断总结经验、调整整治方案,迅速部署,成立联合执法大队持续开展“非法倾倒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打出切实有效的一套组合拳。

“人防+技防”,狠抓源头管理。雁鸣湖镇综治站、派出所联合县城管局渣土中队开展联防联控。采取重点区域重点巡查、定点定岗巡查相结合的模式,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地段和区域巡查防控;强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利用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全面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创新提高渣土管理效能;对辖区工地进行巡查,严控项目出入口污染。对发现的建筑垃圾车运输的各类违规现象,进行源头追溯。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查严管,精准打击建筑垃圾违运行为。

畅通举报平台,群防群控形合力。设立举报电话,充分利用微信、宣传车、村级周例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开展宣传,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对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说不,同时鼓励举报偷倒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违法行为,织密群防群治防护网,通过从严处罚、从重打击的执法力度达到震慑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

截至目前,雁鸣湖镇已处理电话投诉10起,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盘查垃圾、渣土运输车40余车次,建筑工地30余处。下一步,雁鸣湖镇将继续加大巡查及打击力度,对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行为零容忍。(衡利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