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召开“双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

2021年09月14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3日,中牟县刁家乡召开“双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暨信访稳定工作会。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乡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刁家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彪传达学习了全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全乡“双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暨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刁家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杉在会议上提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村要深刻领会传达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守住民心、严明纪律,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

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要充分发挥乡村干部、民调员、信访代办员等力量作用,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逐户、逐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以过硬措施抓属地稳控落实,实行日排查化解、周研判、月通报制度,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第一时间掌握动态,及时上报,迅速处置。

要聚焦重点人群,强化防范稳控。对排查出来的重点问题,要分类建立台账,主动及时上门谈心化解。对疑难复杂信访案件要找准问题症结,加大分析研判,合理诉求依法解决到位,无理诉求教育疏导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确保社会和谐安定有序。(邢永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