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烟农丰收笑开颜

2021年09月14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抓紧时间采啰,不要让好烟叶耽搁在地里了。”近日,郏县王集乡北李庄村种烟大户赵银亮和他聘请的7名工人在烟地里忙开了,他们手脚麻利地穿梭在烟地里采摘着烟叶,不多时,一捆捆扎好的烟叶就被装车、运往烤房。

今年60岁的赵银亮一家从父辈开始就一直在种植烟叶,对于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他来说,从种植到管理、采收、烘烤烟叶等工序已十分娴熟,烟叶种植效果非常好,今年他家种植的40亩烟叶预计又是个丰收年。

“我们这几代人都是种烟叶,已经种了六十来年了,烟叶都种顺手了,种出来的烟叶质量都挺好,可以说是年年盈收,今年的毛收入预计在二十来万,除开人工落个十万纯收入不成问题。”沉浸在丰收喜悦中的赵银亮说道。

今年以来,为抓好烟叶种植这一传统增收产业,王集乡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通过抓组织领导、强基础设施、抓技术指导等措施,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动员农户流转土地,增加烟叶订单合同,推进烟叶种植基地建设,确保烟叶产业提质增效,让烟叶变“金叶”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助推器”。

“我乡今年的烟叶种植面积1600亩,签订种植合同70户,预计产量20万公斤以上,能够达到的收入估计是600万元以上。明年我们将采取政府主导、公司服务、合作社+农户的联动机制,强化全程管控,提升质量水平,让老百姓能够得到更高的收益。”王集乡党委书记雷红亮说。(蔡长伟 侯兵)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