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绷紧安全责任弦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1年09月15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3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部署会议暨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月例会,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班子成员、各站所长、各行业负责人以及15个村分管安全工作的村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安全生产法》2021年9月1日起开始实施,为让参会人员更详细地了解新《安全生产法》,会议首先播放了新《安全生产法》宣传片,增强参会人员对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深刻地认识新《安全生产法》的意义,更加严格遵守法律规定,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会上,狼城岗镇常务副镇长乔邦曦通报了8月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乔邦曦说,8月份以来,围绕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各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销号,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有力保证了全镇牢牢守住不发生因灾导致人员伤亡的“金标准”,为不发生次生灾害和平安度汛作出了贡献。

针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乔邦曦表示,安全生产工作要“常说常做常落实”,要采用“3+N”、日常排查、重点检查的方式,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推进。

狼城岗镇镇长蒿永杰提出,双节即将来临,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抓紧抓实各项责任措施,尤其是社区内电动车不规范充电的排查整治、天然气液化气使用的安全排查、建筑工地安全的专项检查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检查。拧紧安全阀。对于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检查与重点相结合,针对辖区涉及安全生产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并签订承诺书,对于发现的隐患,做到早防范、早治理。打好组合拳。镇应急办要联合有关行业主管部门,针对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工地安全、燃气液化气站安全等每月固定一个检查项目,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双节”。(张艳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