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赵冰伟:甘当为民“孺子牛” 守护平安“责任田”

2021年09月15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不惧艰难屡破案件;他,聚焦为民赢得赞许;他,以身作则凝聚力量。他怀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赤诚,深耕细作、全心守护着辖区平安责任田。他就是平顶山市公安局卫东分局东安路派出所所长赵冰伟。

赵冰伟,中共党员,他始终怀着对公安工作的一颗赤诚之心,扎根基层,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尺,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忠诚担当,砥砺前行,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聚焦为民 群众满意的贴心人

公安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派出机构,是最基层的战斗单元,是公安队伍中任务最繁杂、工作最辛苦、联系群众最密切的一线部门。赵冰伟不断号召全所民辅警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通过便民利民、主动服务,让群众在与公安机关打交道的过程中感受到真情、务实和便利,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办公室里一面面锦旗就是对他为民理念的最大肯定。

今年夏天的一个夜晚,辖区一位家长着急地向派出所求助:她的孩子第二天要参加高考,但孩子的身份证这个时候却突然丢失,正值周末,全家人都在着急担心。

赵冰伟得知这一消息后,考虑到按照正常的审批程序补办身份证肯定来不及,但关系到学生一生的命运和前途,他没有一丝耽搁,立即与所内户籍室民警联系,并与家长约定时间,连夜赶到派出所,为其开具了与身份证具有同样效力的户籍证明,交到了考生家长的手中。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学生家长激动地不断感谢。

以身作则 敢打必胜的“排头兵”

东安路派出所成立以来,赵冰伟身先士卒,舍小家为大家。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东安路派出所这支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倍增,取得不菲战绩。

今年4月中旬,赵冰伟所长的父母亲均因病同时住院,作为家中的独子,他本应当请假到医院去照顾二老,但此时经营很久的案件线索终于有了苗头,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他想办法把两位老人安排在同一家医院内,将照顾父母的重任托付给了自己的爱人,毅然投入到案件侦破中。

他顶着内心重重的压力,加班加点,亲自进行分析研判,跟狡猾的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在他的带领下,与办案人员连续几天摸排与蹲守后,终于在两周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将嫌疑人送进看守所的那一刻,赵冰伟内心对父母和家庭的愧疚和自责才稍稍有所缓解。

近期的省内疫情出现后,赵冰伟同志更是迎难而上,带领全所民辅警全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并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期间,赵冰伟同志带头吃住在单位,亲自带队参与处置涉疫警情,快速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案件,不分昼夜地守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多年来,赵冰伟把对党的赤胆忠心熔铸到了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无私奉献中,用维护正义的一腔热血,守护着辖区平安“责任田”。他以初心践行使命,以敬业守护人民,引领辖区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蔡长伟 丁凯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