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刘华锋:忠诚履职当好基层民警的“带头人”

2021年09月15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派出所工作千头万绪,既要服务群众,又要打击犯罪,作为所长,必须以身作则,领着大家干。”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曙光街派出所所长刘华锋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诺言。

刘华锋2005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从警16年来,他把所有的心血都倾注在人民警察的工作中,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先后侦破大案要案50余起,命案11起。因工作突出,先后2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屡破大案,当好“侦察员”

2005年,刘华锋脱下军装,穿上警服,来到刑警队工作,由于对刑侦工作充满着好奇和挑战,刘华锋同志拿出部队不服输的决心,变压力为动力,经常是不懂就问,虚心求教,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终于从一个门外汉,迅速转变成为刑侦公安的多面手。

2018年10月,刘华锋同志因工作出色,被提拔为刑侦大队负责人,其间他带领民警克难攻坚,在扫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打击传统盗抢骗、打击吸贩毒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0余人。打掉以张赛赛为首的涉恶犯罪集团1个,抓获嫌疑人7人。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趋势,组织警力奔赴广东、福建、湖南、湖北、广西等地,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6个,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67人,他带领的刑侦大队在市局绩效考评中一直位居全市前列。

恪尽职守,当好“排头兵”

曙光街派出所辖区位于平顶山市闹市区,地理位置特殊,治安状况复杂,打造一支维护平安的铁军,队伍建设尤为重要。他常说:“作为所长,我就是个兵头,就是要领着大家干,干给大家看。”

2021年1月30日,刘华锋同志到新成立的曙光街派出所担任所长。曙光街派出所辖区是新华区最繁华的区域,各类场所、酒吧较多,特别是“怡购城”商业街,每到夜晚,灯火通明,夜间酒后滋事、打架斗殴案件高发,治安形势不容乐观。

上任伊始,刘华锋就在全所大会上,给自己定位,既要当好排头兵,又要当好民警工作干劲的加油站,他提出“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口号,工作中他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民警发出最有力的号令。

派出所成立以来,他带领全体民辅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先后破获刑事案件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人,辖区治安形势明显好转,派出所整体工作位居全市前列。

攻坚克难,当好“消防员”

2021年8月7日,曙光街派出所经过警民一个多月的联合奋战,终于把辖区李庄村三十多年最难的“硬骨头”肯下,彻底扭转了李庄城中村的消防“老大难”等安全隐患。

平顶山市新华区曙光街街道李庄村,是平顶山市目前唯一的“都市村庄”,全村共有居民523户3306人,其中家庭式旅馆43家,出租房屋460户,暂住人口11000余人。

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李庄村成为外来务工人员的聚集地,同时各类安全隐患时有发生,特别是消防隐患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华锋针对李庄村的消防安全形势,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并实地到出租房屋和家庭旅馆进行调查走访,在前期掌握大量数据的情况下,对李庄村的电器线路不规范使用、消防器材失效、违规搭建简易临时场所等八项重大安全隐患上报新华区委政法委。

7月6日,由公安、消防、执法、住建、卫生监督、李庄村委等人员组成6个工作小组,逐户开展排查整改。其间,刘华锋同志带领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联手整治,共拆除遮雨棚321户,拆除泡沫房217户,整改消防通道210户,整改电线老化287户,43家旅馆安装了烟感报警装置,彻底消除了李庄村的消防隐患。

8月7日,李庄村顺利通过消防部门安全评估验收,受到了辖区群众和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刘华锋始终怀着一颗拳拳赤子之心,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与辉煌。(蔡长伟 李山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