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交警开展夜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2021年09月15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及“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10日至11日,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集中开展夜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加强研判分析,科学部署警力。该大队深入分析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案特点,及时调整勤务安排,有针对性布置勤务,科学灵活用警。以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通过设立卡点、组织查缉小分队等方式,最大限度将警力、警车摆上路面,摆在多发区域和时段。

坚持多管齐下,加大查处力度。该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安全执勤执法工作特点,对酒驾检测、夜间路检路查等工作进行细化调整,全面开展统一行动。以整治酒驾醉驾为牵引,带动严查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同步查纠“一盔一带”等违法行为,加大劝导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行为的力度,同时,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执法策略和方式方法,减轻驾驶人抵触情绪,加强路面安全防护。

加强宣传曝光,营造舆论氛围。统一行动期间,该大队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进行统一曝光,广泛宣传酒驾、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统一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13起,有效打击了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全县道路交通环境。(陈明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