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到卧龙区调研

2021年09月15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3日,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到卧龙区调研时表示,卧龙区作为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的要求,坚定不移、高质高效实施产业强区行动,实施城市更新提质行动,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党的建设,以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奋进姿态,突出重围,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开阔大气的三顾大道、波光粼粼的飞龙潭湖、蜿蜒起伏的千年龙岗……卧龙岗文化园各项建设进展顺利,工程建设投资已完成85%。朱是西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指出要完善配套设施,大力种绿植绿,不断提升品位。

朱是西还到荣阳实业(南阳)有限公司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是西对卧龙区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

要坚定不移、高质高效实施“产业强区”行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学会无中生有、借船出海,引进有实力、有品牌的知名企业,在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公共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现代金融业以及5G等领域发力,打造城市商业综合体,建设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加快发展跨境电商、跨境贸易,涵养税源、促进就业。突出发展先进制造业,坚持腾笼换鸟,招引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低、土地使用效率高、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增强发展后劲。强力推进现代农业,推动土地“三权分置”,不断壮大规模农业、高效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等,建设田园综合体,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提高农业发展效益效率。

要坚定不移、高质高效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自求平衡、封闭运行,解决好“钱从哪里来”“用钱怎么还”“土地怎么盘活”等问题,有效破解城市建设瓶颈。坚持以人为本、又快又稳推动“四改一拆”,合理布局城市商业,抓好学校、医院、停车场、绿地、游园、健身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水系连通,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提升产业能级、改善居住环境,真正实现城市“净、绿、亮、齐、便、美、通、清”。

要坚定不移、高质高效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办好办实。

要坚定不移、高质高效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纪律严明、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升党的战斗力。抓好廉政建设,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作风建设,推动形成落实“13710”工作制度的行动自觉,拉高标杆、提高标准,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确保各项工作掷地有声、落地见效。(生俊东  陈琰炜 赵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