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开展“九月攻坚”专项集中执行活动

2021年09月16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诚信卧龙建设,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9月11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开展“九月攻坚”专项集中执行活动。

凌晨5点30分,该院执行局3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按照提前规划好的方案,奔赴各执行现场,亮剑出鞘,与被执行人展开“正面交锋”。

6点20分,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何某生的家中,对睡梦中的何某生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叫醒服务”。据了解,申请执行人何某臣在被执行人开办的艾叶加工厂工作,因被执行人何某生长期未支付何某臣的劳务费用,何某臣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何某生偿还劳务费37000元。因何某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认的义务,何某臣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靳志刚通过财产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本次执行活动中,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何某生传唤至法院,何某生向执行法官靳志刚讲述了自己的困境。受疫情影响,何某生的艾叶加工厂资金紧张。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执行法官同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并阐明了被执行人的现实困难。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何某生当场支付10800元,并就剩余部分,达成和解协议。

上午10点,执行干警来到王某东居住地中州路某小区。赵某会与王某东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生效后,王某东未按时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赵某会依法向卧龙区法院申请执行。执行立案后,多次约谈王某东了解案情,但王某东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与法官见面。在本次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来到中州路某小区王某东的家中。面对执行干警,王某东态度极其恶劣。执行法官宋治国积极做王某东的思想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后果。经过宋法官的释法明理和耐心劝导,被执行人最终意识到自己对抗法律必将受到严肃处理,遂即转变态度,当场通过手机转账向申请执行人履行了欠款。       

在本次执行活动中,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执行和解9案,执行完毕3案,执行到位款项23万余元。下一步,卧龙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涉营商环境案件”“涉民生类案件”执行力度,坚持集中执行常态化,用足用强执行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失信行为,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司法满意度。(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