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掀起反诈宣传新热潮

2021年09月15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为增强群众防骗意识,认清网络诈骗手段和伎俩,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创新举措,多点发力,进学校、访企业、走村社,大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倾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蜀黍“”你来上网课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群体防骗意识,增强识骗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近日,刑警大队会同商务中心区派出所来到县二高,利用开学前夕学校开设的网络课堂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网课。

专题网课上,反诈民警金星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发展、电信诈骗的特点及危害、电信诈骗的种类、电诈犯罪形式及防范等五个方面对全体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用真实案例广泛宣讲电信诈骗防范相关知识,并深度讲解了出售、出租自己手机卡、银行卡、身份证件的危害。

通过互动交流,全体师生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反诈防线。

反诈宣传进企业,增强员工“免疫力”

近日,火车站派出所坚持“打防并举、以防为主”,将反诈宣传与“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有机结合,效果显著。

活动中,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就如何做好反诈宣传和有效防范企业员工被骗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互动交流。

结合公司员工被骗真实案例,民警为企业员工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解读了反诈骗“十个凡是”等内容,动员他们在做好自身防骗的同时,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反诈知识,尽最大努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同时,民警还收集了企业对公安政务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再次深入开展排查企业困难的相关工作,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

近日,反诈民警老陈连线网络主播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视频火了。各大主播在反诈民警的影响下,纷纷化身“反诈宣传员”。

和老陈一样,自“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出以来,光山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持续深入行业场所、居民家中,现场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面对面教授群众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同时,民警在商场、银行、医院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张贴“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海报,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反诈宣传覆盖率。(孙惠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