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券桥镇:坚持“四个聚焦”推动脱贫成效“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15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券桥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聚焦党建引领,聚焦疫情防控,聚焦后续帮扶,聚焦兜底保障,统筹安排、强力推进,让包括脱贫群众在内的广大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朝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

聚焦党建引领,夯实理论思想根基。该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清百年党史蕴藏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和内在规律;坚定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搞好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时刻放在心上,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至目前,需办10件实事已全部办结,其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2件, 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件,保障基本民生需求3件,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改革便民2件,基层治理体系综治能力现代化1件。

聚焦疫情防控,奠定良好社会基础。坚持常态化防控与集中防控相结合,在实现春节期间疫情严密防控同时,聚焦零感染、零传播、零输入、零输出“四零”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工作落实,强化值班值守,积极动员,迅速行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扫码查验21677人,全年龄第一剂次累计接种20760人(剂)次,公共场所消杀防疫270余次,排查返乡人员769人并全部采取相应措施。

聚焦后续帮扶,抓实巩固脱贫成果。从镇党委、政府,村责任组,村“两委”、帮扶人等逐级压实责任,该镇坚持“四个不摘”“四个不减”,实现责任到人到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持续提升监测帮扶力度稳脱贫、提升带贫产业就业质量稳务工、提升兜底水平稳保障、提升扶贫车间效能稳运行,排查产业扶贫项目带贫质量,公益岗位管理使用情况,“四集中”兜底保障情况和扶贫车间运行情况,精准落实105户204名监测对象兜底保障、就业、产业等帮扶措施,确保不致贫。全面排查有劳动能力脱贫人员务工就业情况,是否存在脱贫群众有劳动能力未就业问题,对未就业人员通过引导转移就业、基地车间吸纳、公益岗位安置等方式促进有劳动力脱贫人员稳岗就业。

聚焦兜底保障,巩固提升保障水平。该镇对镇敬老院和幸福大院实行封闭运行,在确保入住对象安全情况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对对居家代养的特困人员开展每天一探视活动,确保791名兜底保障对象生活质量不因疫情防控而降低。(生俊东 王炳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