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国庆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21年09月15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为保障“双节”期间城乡居民饮食安全,中牟县决定自9月13日至10月15日,围绕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经营商户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紧盯重点品种。加大对大米、小麦粉、食用油、进口冷链食品、月饼、糕点、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制品、散装熟食、水产品、蔬菜、水果、酒类、饮料、儿童食品、保健食品、调味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增大食品安全抽样检测的覆盖面,加强快速检测,从重从快,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及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

紧盯重点区域。以农村、城乡结合部、学校及周边、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医院及周边、商业聚集区、遭受水灾地区等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区域,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围绕地域性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针对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各类食杂店和集贸市场等“双节”期间食品主要消费场所,实行重点巡查,加强日常监管,全面排查、提前整治发现的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紧盯重点经营者。加强对商场、超市、食品批发户和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管;加强对隐患较多,容易出问题的小食杂店、小食品摊点的监管,大力督促食品销售者严格履行食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全面落实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问题食品退市等自律制度,自觉维护食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孟慧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