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首家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在宛城区法院成立

2021年09月15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上午,宛城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举行,这是南阳首家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长青,宛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超,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广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伟等领导出席仪式,宛城区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局、新华街道办、东关街道办等十三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宛城区法院负责行政审判的相关院领导和员额法官参加仪式。仪式由宛城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赵曙君主持。

赵曙君首先代表宛城区法院全体干警对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随着“四改一拆”工作全面推进,宛城区相关行政争议将会持续增多,凝聚全区有生力量,及早预防并实质化解行政争议非常必要和紧迫。宛城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的设立,是开展“以源头预防在先,非诉机制挺前,法院裁判终局”为核心的诉源治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目的是减轻群众诉累,及早消化矛盾,营造和谐干群关系,助推法治宛城和平安宛城建设。

陈广山宣读了《宛城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实施方案》,明确了行政争议协调化解的指导思想、中心的工作职责、组织架构、工作范围和工作流程等事项。

揭牌仪式上,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宋长青与李超共同为宛城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揭牌。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宛城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办公场地和宛城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生俊东 赵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