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沁阳支行聚焦三个维度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年09月15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中行沁阳支行在今年9月开展了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该行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聚集人员数量的前提下,线上线下相结合,聚焦重点人群、社会热点和宣传效果,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共建清朗网络,有效增强了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重视“一老一少”重点人群。结合典型案例做好金融知识的普及,重点帮助老年消费者提高金融知识技能,树立投资风险和反诈防骗意识,保障财产安全;重点提升青年学生识别防范“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的能力,在广大学生中间倡导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不过度依赖借贷消费。

回应社会关注热点。结合金融领域出现的新产品、新业态,该行围绕电信网络诈骗、大型互联网平台误导消费者、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和与新冠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常见非法金融活动,向公众进行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该行所属3家营业网点在LED电子显示屏上推送“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离电信诈骗远一点 靠平安幸福近一点”等内容的宣传标语,增强人民群众对活动的关注度。同时,充分利用柜台发放宣传资料,做好讲解宣传,提高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

注重教育宣传形式。借助新媒体平台,该行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线上方式,推送活动推文及宣传小视频,渗入生活场景,不断扩大宣传效应,让消费者在碎片化休息时间里“耳濡目染”地了解到金融知识,增强宣传力量,不断扩大宣传效应。(周国庆)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