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车主酒后在车内开着空调酣睡 幸好巡防队员将他唤醒

2021年09月16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晚,在郑州市金水区纬三路上,一位司机酒后在车内开着空调呼呼大睡,殊不知这种做法非常危险,好在被巡逻的巡防队员及时发现将其唤醒,从而避免了一起可能因为长时间开着空调而窒息的事件发生。

当晚22点30分,当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王东林、孙启源等人巡逻到纬三路12号院门口时,发现路边停车位上一辆黑色轿车没有熄火,也不见这辆车驶离。

孙启源上前查看,这一看把他吓了一跳,透过车窗,他看到车内一名中年男子光着膀子赤着脚仰卧在驾驶位上呼呼大睡。

于是,孙启源赶紧敲窗,好一会,该男子才睁开睡意蒙眬的双眼,打开车门,此时一股刺鼻的酒气迎面扑来。

男子看到眼前穿白色制服的巡防队员,先是一激灵,随后,揉揉双眼才长出了一口气。看样子就知道他喝了不少酒!

经过询问得知,该男子姓赵,当天晚上他与几个朋友在附近一饭店吃饭喝酒,晚上9点多,酒足饭饱后朋友先后打车离开,朋友临走时叮嘱他千万不要开车,要么打车回家要么叫代驾或者叫家人来开,他深知酒驾的危险也就满口答应。

他回到车上后,本来想打电话叫代驾,却因为酒劲上来,昏昏沉沉且口干舌燥,便想睡一会再叫代驾,因为车内闷热,他便发动车子打开空调,不曾想一会就睡着了,这一睡就是一个多小时。

巡防队员告诉该男子,酒后不开车是正确的,但一直紧闭车窗开着空调存在很大隐患,长时间开着空调会导致车内氧气减少,一氧化碳增加,时间长了身体会出现不适,尤其酒后酣睡可能会危及生命,真要开空调也得让车窗留道缝隙保持车内与外界空气流通。

赵某连连点头称是,并向好心的巡防队员致谢。

考虑到赵某喝了不少酒,不能开车,征得他的同意,巡防队员孙启源打电话叫了代驾,与代驾联系上交代清楚后,他们才放心离开。(王君杰 李四信)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