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全面推进养老保险征收工作

2021年09月16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祥符区袁坊乡召开养老保险征收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各村工作,贯彻落实“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推进我乡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顺利落地。

会上强化了对各村经办人员的政策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确保政策惠及更多群众。乡长万国臣表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一项惠民工程,对于构建和谐社会、解除老年人后顾之忧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村在征收工作上一是要行动迅速,用情用力抓推进,深入细致宣传,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完成集中征缴工作任务。二是要台账精准,严谨信息登记和资金保存,确保人账对应,资金规范安全。三是强化督查,将此项工作纳入各村月度考核排名,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会后,各村迅速开展了宣传和征收工作,各村集结村委会、网格员力量,通过上门走访、微信宣传等方式开展政策解读工作,确保政策深入人心,让群众自觉接受、主动参保,宣传多缴多补的政策,激发群众参保热情。府君寺村的高君伟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刚开始对征收养老保险有许多疑虑,在听了村干部深入细致的政策讲解之后,积极参保,还自发向家人、邻居宣传。他说:“参保是保障以后的养老生活,而且还有补贴,这真是政府给咱老百姓的好政策!”

目前,该乡正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征缴工作,通过参保减轻群众的养老负担,提高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