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竹林乡:警笛声声保平安 常态巡逻群众赞

2021年09月16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一度的秋收已拉开序幕,为了让群众安心进行秋收,排除来自治安方面的干扰,近日,杞县竹林乡乡村干部开展坚持夜间巡逻常态化工作机制,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人员组织到位、巡防机制灵活  乡村干部牵头组成应急小分队、突击队,志愿者、热心群众组成义务巡逻队,每天坚持辖区内常规化巡逻、应急处置,每天巡防不低于两次,特别是晚上,增加巡逻人数和巡逻次数;派出所和“一中心四平台”充分发挥监控技防优势,全体24小时坚守信息平台,形成了人防+技防的坚固防线,提高了巡防成效。

流动宣传到位、形成浓厚氛围  乡政府配备宣传车与村内配置警务电动车优势互补,灵活高效,不管是大街或是小巷均能覆盖,不留死角,将平安送进千家万户,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安全成果,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

广泛宣传防范常识、提高全民防范意识  巡逻队除了利用警笛声起到震慑作用外,巡逻人员不断自编顺口溜,用群众耳熟能详的简洁语言宣传平安建设与法律法规常识,提高群防群治的素质,增强防范意识。

联防联保保平安、织密治安防控网 因各村年轻人外出务工较多,留守老人和孩子成了安全防范的重点对象,巡防队不忘提醒周边邻居,时常关注留守人员的安全状况,动员和鼓励防范意识强的群体尽力发挥人道主义精神,为留守人员奉献爱心,时常提醒留守人员外出多注意门窗关闭和安全用电,降低安全防范隐患。

补齐防范短板、改善防范措施  对巡逻中发现群众门窗破损、门锁及用电线路老化情况时,及时提醒群众进行修补、加固或更换,提高安全防范成效;全面做到秋收和安全防范两不误。

巡逻队无论走到哪里,均能得到群众信任的目光。“警笛声是我近段时间听到的最好的声音,给我们带来了安全感,给不法分子以震慑,现在社会安全多了,只是你们日夜巡逻太辛苦了。”一位七旬老者对巡防队员感激地说。(董伦峰 张红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