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两条耕牛“玩失踪” 警民接力帮找回

2021年09月16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家的两头牛昨天下午不见了,到现在还没找着,我都快急死了!”9月12日下午1时许,家住信阳市光山县泼陂河镇椿树店村村民刘某心急如焚地来到泼陂河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寻找自家走失的两条耕牛。

两条耕牛价值近2万元,这对家庭并不富裕的刘某来说可是最值钱的家当。看到刘某六神无主的样子,值班民警辛星一边安慰他不要着急,一边带领辅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经现场勘查和询问当事人,民警初步判断耕牛是在田野放养时自己挣脱绳子走失,排除了被盗的可能。

此时距离耕牛走失已经过去10多个小时,加上周边山林茂密,给寻找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民警组织警力和失主顶着烈日分头搜寻,不断扩大搜索范围;同时将警情通过警民联系群和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广泛动员群众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下午4时许,泼陂河派出所接到该镇雀村居民张某反馈,称其在野外放牛时发现了一大一小两条水牛,与民警在微信群里发布的信息高度相似。民警立即带着刘某赶到距离耕牛走失地点五公里外的地方,经刘某辨认,这两头牛确系其走失的耕牛。

“多亏你们帮忙,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看到自己的耕牛完好无损,刘某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裴宸 朱美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