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李慧慧:无悔青春,书写别样芳华

2021年09月16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是一个相对男性化的职业,风吹日晒,劳碌奔波,但是公安队伍偏偏离不开这样一群人——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女警们。今年31岁的李慧慧2016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现在是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西市场派出所四级警长。从警以来,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用看似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派出所工作的一片天,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赞誉和认可。

心系百姓,她是群众的“贴心人”

2021年1月,李慧慧任职西市场派出所户籍室内勤兼任红旗街社区民警,户籍室作为公安机关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对外窗口,犹如一面镜子,照亮的是整个公安机关的形象。西市场派出所处于城乡结合部,居住结构复杂,人群层次不一,面对复杂的人居环境,她立足自身岗位,把群众利益作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限度服务辖区群众。

2021年6月9日上午,辖区居民蔡女士匆匆忙忙来户籍室对李慧慧说,其老父亲年过八旬,患有疾病腿脚不便,不能亲自到更换身份证,现急需用身份证办理住院手续,看看是否能够通过提供手机照片进行办理。李慧慧得知此情况后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拿起相机、指纹采集仪和蔡女士一起来到蔡师傅家中实行登门服务。

到达蔡女士家中后先帮蔡师傅整理好衣服、头发,忙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拍摄了符合要求的照片;然后又调整好蔡师傅轮椅高度方便老人采集指纹,因老人手指干燥,李慧慧细心地给老人涂上护手霜帮助其完成指纹采集。当天下午李慧慧亲自将蔡师傅的临时身份证送至老人家中,让老人第一时间进入医院治疗。

她总是带着一脸暖洋洋的笑容,用一杯热腾腾的清茶和亲切的问候,贴近了心与心的距离,诠释着警民之间的鱼水深情,成为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舍小家为大家,她是群众的“守护人”

嫁给警察,需要一定的勇气,警察嫁给警察,则需要更多的理解与牺牲,李慧慧和丈夫就是这样的“双警家庭”。 李慧慧的爱人是焦作市公安局的一名干警,作为双警异地家庭,在工作中,他们是人民警察,为公安事业忠于职守,默默奉献,在生活中,他们是普通夫妻,常常因为这样的双重身份,失去团聚、过节、朝夕相伴的机会。

2021年6月,面对繁重的安保任务,李慧慧无法照顾年幼的孩子,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将女儿送回老家,由年迈的父母代为照顾。

安保任务结束后,李慧慧同志毅然决然的又加入到了防汛抗疫的紧张工作之中,几个月没见女儿的她只能在空闲时间翻看手机照片和通过视频通话来缓解对女儿的思念,看着年幼的女儿和年迈的父母李慧慧只能把对父母的感激和对女儿的愧疚深深地埋藏在心中。然而正是因为无数个这样的“小家”的无私奉献,才守候住“大家”的和谐与安宁。

自参加防汛抗疫任务以来,李慧慧同志和全所同志团结一致,克难攻坚深入社区入户走访200余户,排查安全隐患10余处,化解矛盾20余起。8月份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她与西市场办事处同志紧密结合,积极协助社区同志排查中高风险返平人员100余人,协助管控40余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无私奉献,她是服务群众的“有心人”

李慧慧同志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同时虚心请教身边的同志。每一项工作结束她都要总结出不足和可汲取的教训,并认真地记录下来避免下次再遇到类似问题出现同样的错误。李慧慧所在的红旗西街社区,辖区面积约3.5平方千米,实有人口10274人,九小场所100余家,各种重点人口34人。为了做好社区基础工作,她走门串户,认真了解各家的实际情况,并根据社区困难居民的实际情况建立了红旗社区困难群众台账,定期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为群众解决困难。在社区工作期间她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以‘专心、真心、热心’来服务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力维护社区安全,其任职的红旗街社区多次被新华区评为先进社区。

铮铮誓言,践行初心使命,无悔青春,书写别样芳华。自入警以来李慧慧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蔡长伟 范晓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