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服务!叶县“下乡办证服务队”真情服务暖人心

2021年09月16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叔,这是县里残疾鉴定医师和残联的工作人员,听说你行动不便,今天主动到家里给你做鉴定检查来了。”9月14日,叶县住建局驻廉村镇韩桥村第一书记李迎冬带领县残联工作人员热情地和该村困难户丁文义打招呼。

丁文义今年80多岁,无儿无女,几年前患脑梗,留下后遗症行动不便,去年在院子里摔断了一条腿,生活无法自理,一直由弟媳照料。

8月份,李迎冬在入村排查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该县残联,并积极主动带领残疾鉴定医师和残联的工作人员上门开展入户服务,工作人员记录整理资料,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并与残疾人及家属认真交流,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及家庭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近日,叶县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速服务事项向就近化、便民化、快捷化转变,该县残联办证工作人员与残疾证定点评定医院的医生组成“下乡办证服务队”,为全县18个乡镇(街道)筛选出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残疾人开展上门鉴定评残的“零距离”服务,帮助他们及时办理残疾人证,享受到国家惠残政策。

截至目前,“下乡办证服务队”已先后到常村镇、洪庄杨镇、任店镇、田庄乡等多个乡镇为120多名重度残疾人提供了评残服务,评残小组工作人员不畏酷暑,在办证现场,残疾评定专家通过现场询问残疾人的病史、病因、检查身体等方式,严格按照评定标准和程序为残疾人提供信息采集、评定、办证等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叶县残联将把‘上门办证’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国家各项惠残政策,实现应办尽办,应享尽享。”叶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红献说。(蔡长伟 冯和平 张丽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