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90”后副镇长:永葆初心 “医”路前行

2021年09月17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5日,在叶县叶邑镇卫生院,前来咨询、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拿着身份证测温、登记、等待……秩序井然。有个瘦小的身影正在给村民测量血压,她就是该镇副镇长马晓萌。

马晓萌今年30岁,大学专攻护理学的她先后在叶县人民医院、叶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2021年5月,有着丰富医学经验的马晓萌被任命为叶邑镇副镇长,主管卫生、医疗工作。连月来,她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为群众筑牢一道安全防火墙。

“一开始也遇到不少挑战。”马晓萌说,当时缺乏安排部署、统筹协调经验,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摸索。

时间紧、任务重。马晓萌迅速调整心态,亲自参与全镇网格化、地毯式摸排、执勤点值守、疫情防控,依据大数据协调各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并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测体温、量血压,帮助医务人员解答村民的疑问、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范新冠肺炎病毒。

“马镇长上任以来,不畏艰难、亲自指导,一天部署四次调度会,日夜守在卫生院,中午从未休息过,让每个环节紧紧相扣,有条不紊。”叶邑镇卫生院院长罗建林说。

为了保证能够随叫随到、随时待命,马晓萌舍小家为大家,在烈日炎炎的夏季,经常从凌晨5点忙碌到晚上10点,亲自接送外来高风险人员,登记群众的基本情况、健康状况,顾不上照顾年幼的女儿和陪伴家人,全力以赴构筑防御体系,打造安全就医屏障。

“哪里需要人手,哪里便会出现马镇长的身影。”罗建林说。

在她的指导下,叶邑镇按要求如期完成任务,参与接种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异常高涨,接种人数每日最高达到1900余人,形成了全镇上下团结、诚信、务实、高效的工作局面。

“能贡献一份力量,一切付出都值得。”面对依然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马晓萌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自我超越,随时准备着......(蔡长伟 阴晓燕)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