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

2021年09月17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6日,中牟县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会,部署疫情防控常态下旅游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姬贤杰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重点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涉旅相关单位责任分工,通报了2020年全国典型旅游安全事故,深刻分析了当前旅游形势和旅游安全面临的压力,从提升站位抓旅游安全、重点领域抓旅游安全、压实责任抓旅游安全等三方面对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旅游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了全县安全责任体系与工作机制。

会后,姬贤杰带领县文广旅体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公安局、交通局、城市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方特、电影小镇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现场听取各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特种设备运营情况、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等安全生产方面的汇报。

检查期间,姬贤杰提出,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提高应急机制,把安全防控责任细化到人头、量化到点位、深化到细节,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旅游消费质量、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旅游市场秩序更加规范有序、环境更加文明和谐。(王娇 朱宝)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