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光山县弦山派出所热忱服务群众二三事

2021年09月17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到一棵花树,大到金银首饰,无论价值大小,只要关乎群众利益,光山公安都会全力以赴,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每件实事。

近日,家住信阳市光山县弦山办事处居民郑某来到弦山派出所,将一面题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弦山派出所民警为其追回被盗的花卉。

前些日子,郑某发现自己商铺前种植的一棵发财树被盗,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拨通了弦山派出所报警电话。虽然案值不大,但民警崔启斌丝毫没有懈怠,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通过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录像,民警发现案发前一天夜晚10时许,一男一女同乘一辆电动车出现在郑某门店前,趁人不备将其放在门口的发财树偷偷搬走。

经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发现辖区之前发生的两起花卉被盗案件与这起作案手法极其相似,遂进行并案处理。很快,犯罪嫌疑人杨某健、韩某玉被抓获归案,二人到案后对其盗窃花卉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被盗花卉已分别退还至受害人手中。

同样受到民警帮助的还有家住弦山办事处的居民杨某。

近日,杨某满怀喜悦回到家中,突然想起明天去女友家求婚而购买的黄金首饰遗忘在共享单车上了,他急忙返回停车点寻找,却发现东西早就不见踪影。他顿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赶紧跑到弦山派出所寻求帮助。

看到杨某懊恼又沮丧的表情,民警刘林炬宽慰他不要着急,一定会想办法帮他找回丢失的首饰。经询问得知杨某最后停车地点在光马路口,刘林炬立即带领辅警查看了该停车点的监控。

经过多方排查,最终锁定了捡拾物品人为胡某。此时已是深夜,正在熟睡中的胡某接到民警的电话时一开始还有点懵,后来渐渐回忆起自己当时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回家时,好像是在单车上拿了个袋子,回家之后也没顾上打开看,就睡觉了。

当听说袋子里装着的是别人结婚用的首饰,胡某表示立即归还。当杨某从民警手中领取了丢失的首饰,哽咽地说:“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太感谢你们了!”(朱美惠 吴雅琴)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