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 项城财政局冲锋在前

2021年09月17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确保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顺利进行,9月16日,项城市财政局组织在项城职专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培训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全市各预算单位和各镇、街道办事处财务负责人及预算经办人员,财政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项城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宇到会并讲话。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内容,坚持精打细算、把钱用在刀刃上,严把预算关口,在全面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保障“三保”的基础上,编制预算,从而更好发挥财政政策效应,把中央、省、市过“紧日子”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预算编制的全过程;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把握时间节点,编实、编细、编全收支预算,高质量完成2022年预算草案编制任务,确保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会上邀请了中科江南公司的工程师马文超、张驰两位同志为大家授课。当天上午,重点讲解了预算管理一体化操作步骤,主要就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人员信息录入、项目库录入和预算编制业务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下午,对即将上线的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操作流程、新旧平台差异、注意事项进行系统介绍和经验交流分享。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熟悉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相关操作流程,初步领会了在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框架下全市预算编制工作的突出变化和编报重点,提升预算管理业务能力,为开展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苗海波 李东东 张永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