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服务 保障“三秋”顺利推进

2021年09月17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直“三秋”大忙时节,中牟县农村田野里,机器轰鸣,一台台收割机、青贮机、拖拉机来回穿梭作业。从9月16日开始,中牟县农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执法中队组建6个农机安全生产服务工作组,分赴全县各个乡镇对从事“三秋”农机作业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各类农业机械进行安全生产服务。

据了解,针对“三秋”期间农业机械出勤率高,农机手工作量大,事故隐患多等特点,中牟县农委认真落实农机安全生产服务计划,确保“三秋”农机安全生产顺利进行,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主要地段设立“三秋”农机安全生产服务网点,网点配备医药箱、水、毛巾等物品,随时为农机手提供服务,并采取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农机事故警示教育案例等方式面对面宣传农机安全生产。

出动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农机安全生产常识等音频,提高宣传覆盖面。

扎实开展农机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机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查处,劝导各类农机驾驶操作人员严禁使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违反规定载人,严禁操作未按照规定登记、检验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严禁无证驾驶等行为,对安全设施不全、安全防护不到位、机件失效的提出整改要求,指导其排除安全隐患。

针对农机大户、偏远地区农机提供年检、新车登记上门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来回奔波之苦。

据悉,中牟县农委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执法、强服务,为100余名农机手提供了安全生产服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孙巧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