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孙广志:“一技”在手 养家“无忧”

2021年09月17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3日,在鲁山县张良镇周楼村紧邻国道329北的一处汽修店门口,1990年出生的农村小伙孙广志,正站在一个黑色轿车前进行维修保养作业。

“修车活确实又脏又累,但只要你不怕吃苦受累,肯定能赚钱养家。”孙广志一边干活一边拉开了话匣子。

孙广志2007年初中毕业后,先是到湖北宜昌给一位在那里做干货生意的同村老乡帮忙做小工,干了一年多后,又到昆明一家食品店打工一年。

“自己没啥文化,总觉得要学门技术才是今后的吃饭门路。2009年初听一位朋友说鲁山县城一个汽修厂需要人手,我觉得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汽车保有量会越来越多,汽车修理前途肯定不错,于是就回到鲁山开始学习修车手艺。”孙广志介绍道。

在鲁山县这家汽修厂干了2年后,孙广志又到平顶山一家汽修厂继续“拜师学艺”了一年。“2012年到苏州一家汽修厂打工时,我已经是‘中工’待遇了,当时一个月工资能拿到手2500多元,比鲁山县‘师傅’的工资都高,就觉得修车这条路算是走对了。”孙广志说。

考虑到父母需要照顾、孩子需要陪伴,孙广志2016年5月回到了老家张良镇,在国道边租下4间门面房,开始了自己的汽修生意。

孙广志主营发动机、底盘线路、汽车空调等的维修,从开始的不为人所知、客户少,到逐渐靠自己过硬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合理的价格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心,目前孙广志的汽修店在当地已小有名气。

“有时客户不停打电话催活,或者是干脆站在车旁一直等待,我只好加班加点把活干完,老婆把饭做成了也没法吃,往往热饭就成了凉饭;干这活天天弄得一身油乎乎的,衣服从没穿过干净的。不过想到一年下来能挣个六七万元,养活了一家老小,内心也就知足了。”孙广志说道。

“现在不论是进口车或者是国产车,质量都不错,只要按时保养、定期查看轮胎气压和磨损程度、检查冷冻液、刹车片等,就能安全驾驶了。”采访结束时,孙广志还不忘以专业的角度,给广大司机朋友善意提个醒。(蔡长伟 乔新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