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结对潢川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1年09月17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5日,河南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华带领厅机关、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十五位志愿者来到信阳市潢川县谈店乡光荣敬老院慰问27位孤寡老人,为敬老院带来了防疫物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县委文明办、县人社局、县民政局、谈店乡人民政府积极参与此次结对共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省人社厅同志表示,人社系统大力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将保障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大力推进社会保障各项工作,为老年事业提供更多帮助。

据悉,省人社厅是潢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单位,已在潢川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两年有余,活动内容涉及政策宣传、业务技能培训、关爱老人儿童等多方面,深受欢迎。

潢川县光州志愿者协会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暖场歌曲《最美的歌唱给妈妈》表达了群众幸福生活感党恩的深情;豫剧《朝阳沟》选段耳熟能详,部分老人禁不住跟随哼唱;歌曲《精忠报国》让老人们忆起了曾经岁月;情景剧《猪八戒背媳妇》引起老人们一阵阵欢笑;歌曲《爱的世界还有你》把慰问活动凝结在爱的海洋。

盛世享太平,乐然度春秋。文明实践活动中,志愿者还贴心为老人们洗头理发、修剪指甲、消杀庭院、清洁卧室,搀扶老人散步,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晚辈的照料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刘鹏 王瑛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