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尧山景区全面“体检” 保障“双节”安全运营

2021年09月17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日的尧山漫山红叶,清泉溪流,云山雾海,层层叠叠,浓墨重彩,美不胜收。

9月14日,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组织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文广旅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尧山景区开展安全隐患检查,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景区旅游安全。

进入夏季以来,因超强降水和疫情影响,尧山景区近两个月处于暂时关闭状态。为尽快恢复景区接待功能,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一方面督促指导景区加快推进恢复重建工作,另一方面,对尧山景区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培训工作人员,确保旅游接待安全。

联合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进行实地勘查、设备查验、资料核查等工作,特别对滨水临崖路段、桥梁山体、索道缆车等重点区域、特种设备以及景区内宾馆饭店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彻底消除隐患。对联合检查发现的问题,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将安排工作人员驻守景区,全程指导推进景区恢复重建项目建设,逐一督促整改安全隐患,确保排查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安全是底线,也是生命线。安全工作无小事。作为景区管理部门,我们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不懈抓好景区安全管理工作,为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建军说。(蔡长伟 马路 马进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