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李超锋:一心一意服务百姓,才无愧于身上的警服

2021年09月17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高阳路派出所教导员李超锋从警十年来,扎根基层一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共接处警7500余起,参与各类刑事案件百余起,调解案件200余起,申诉、复议率为零。他本人也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今年5月的一天下午,李超锋同志接110指令,中兴路湛河桥西侧河堤上有一弃婴,他随即赶往现场,调查取证后将婴儿送往福利院。在与工作人员交接物品时,发现包裹里有一小片写着电话的纸条。

李超锋拨通了电话,对方果然是弃婴的家人,他苦口婆心,通过讲法律、说道理,终于劝解对方来到福利院接走了婴儿。

七月的一天凌晨1点左右,接110指令辖区KTV发生打架,事件造成两重伤,一轻伤。案件发生后,李超锋和专案组同事经过两天三夜反复观看案发现场的监控,最终成功锁定三名人员,李超锋迅速将三名疑犯抓获。

每次说起工作,李超锋总是一脸骄傲,提起家人,他更多的是愧疚。

一次出差过程中,李超锋得知儿子患病住院,只有妻子孤身在医院时,他通过电话含泪关心妻儿,妻子回道:“我们俩结婚五年了,最初我也会委屈,可每当看到你憔悴的面庞、疲惫的身躯,听到你说夜里11点了还没吃上饭,凌晨两三点还在出警,甚至说梦话都是案件,我一下就不委屈了,反而特别心疼。慢慢地理解你了,谁让你是一名人民警察呢。谁让你热爱这份工作呢,你安心工作,家里有我!”。

从警十年来,他扎根基层一线,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到了不平凡的事,可他依旧用实际行动默默实践着自己常说的一句话:“公安工作无小事,我始终秉承严格执法,秉公办事的职业理念,一心一意服务百姓,只有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无愧于身上的警服。身为一名人民警察,我自豪!”(蔡长伟 陈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