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以三个零坚实举措 打造营商环境”最佳口碑”

2021年09月17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3日,在南阳市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产权交易系统上,南阳海派房屋租赁有限公司33%股权转让项目 以最终951.55万元的成交额完成交易。

据该中心主要负责人王伟宏介绍,这是目前该区成交额最大的一宗国有产权转让项目,此次竞价是该区交易中心在产权交易领域首次无拍卖公司参与,采用电子竞价系统进行网络竞价。通过网络参与报价,系统屏蔽受让人名单,交易价格实时反馈,全程监控竞价过程,实现了产权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方便了当事人,节约了时间和成本。该方式的运行,让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更规范、交易更高效、过程更透明、服务更专业。

今年以来,该中心紧紧揪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落实“13710”制度不懈怠,扎实高效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着力构建服务交易主体常态长效机制,全力当好交易主体的“金牌店小二”, 以做好三个零的坚实举措,奋力打造一流高效营商环境的“最佳口碑”。

优质服务“零缺位”

今年以来,该中心深入企业66家,走访业主单位20余家,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落实服务措施18个,做到“有事必服、有求必应、有服必快、有服必果”,以精准、精细、精致的服务为交易主体纾困解难。努力打造“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再造项目交易流程,从业务咨询、项目受理、信息发布、交易保障等环节实行“一条链”分段服务,项目受理材料不断压减至最少3项,各交易环节审核岗最多2个,全天候、全方位为交易主体提供保姆式服务,做到服务交易主体“零缺位”。

交易服务“零距离”

牢固树立“惠民生”的理念,该中心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做好“快递员”,变“坐摊买卖”为“送货上门”,主动为业主单位送服务10余次,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引导等服务,及时协调处理项目交易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项目服务责任人、交易时间日历、交易流程进度、保证金退还情况等网上可视化全程查询;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微信”模式,在公众号可查询交易等信息,满足了群众通过手机、电脑、公众号快速获取交易信息的需求,拉近了政府和群众的距离。建立“绿色通道”服务保障机制,对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疫情防控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对于重大项目开启“容缺办理”机制,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倒排时间节点,增设开评标场次,确保项目早开标、早开工、早建设。止目前,为6个涉及教育、医疗等关乎民生的重大紧急项目开启“容缺受理”机制,打通了“绿色通道”,拉近了服务距离,体现了卧龙速度。

交易主体“零跑路”

该中心强化平台网办能力,实施电子签章,通过建立“全程网办”“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的电子化交易形式,提升交易效率,保障交易安全便捷。业务咨询、项目注册、进场受理、场地预约、公告发布、保证金缴退、开标评标、评标结果公示、中标结果公告、中标通知书发放、合同上传、档案归集等交易事项均可通过交易系统以不见面方式办理;下载招标采购文件、交保证金、上传标书、开标远程签到、文件在线解密、远程唱标、开标结果确认等事项投标企业(供应商)足不出户就可参加投标和开标的全过程,真正让交易主体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促进了服务科学化、便捷化、高效化,做到了目标更精准、制度更规范、服务更贴心,保证了招标人(采购人)或代理机构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业主单位少跑路、投标企业零跑腿”。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夯基础、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与快的比、与强的赛,持续打造“软环境”,释放“软优势”,让一流高效的营商环境成为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最靓标识”“最佳口碑”。(生俊东 王欣昌  曹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