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倡议: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家园

2021年09月17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中队积极开展“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家园”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辖区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

“请大家主动办理养犬登记证、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外出遛狗使用牵引绳、及时清理粪便……”活动中,未来路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致养犬居民的公开信》,并向辖区养犬居民发出了文明养犬倡议。

“一方面宣传引导,一方面按例整治,对辖区内养犬不办证、遛狗不拴绳等违反《条例》行为进行排查,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养犬的习惯。”执法中队队员现场为居民们划出排查重点。同时在社区楼院张贴“金水区文明养犬监督投诉电话”公示牌,联合辖区小区物业共同参与,营造人人监督,文明养犬的氛围,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我们一定按照科学养犬的要求,做个文明合格的养犬人,共同守护社区的人居安全环境。”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居民认识到了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也增强了爱护家园、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加大宣传,加强引导,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提升辖区文明程度。(宋怡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