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法治宣讲进企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2021年09月17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提升“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效,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提供更加精准、便捷、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9月16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王宏钊率领民二庭法官走进河南通宇冶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案例宣讲进企业”活动。 

活动现场,法官重点围绕企业在经营、管理和发展方面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民法典》合同编进行案例讲解、法条解析和风险防范提示,为企业职工开展普法宣讲,帮助企业职工了解合同签订注意事项及相关风险防范化解。提问互动环节,法官耐心解答了职工的法律咨询,获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王宏钊表示,西峡法院坚持把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之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通过开展“案例宣讲”进企业、“万人助万企”等活动,既能帮助企业经营者及职工及时了解最新的法律规定及裁判尺度标准,又能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企业的实际需求,以便及时调整司法服务形式,更加公正高效办理各类涉企案件,降低企业诉讼成本,帮助企业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共同携手打造规范有序的经济秩序,共同推进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王柑楠 王晶雅 李冬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