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政企携手 推动城市提质升级迈入快车道

2021年09月17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6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就城市更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国,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智慧,卧龙区委书记吕志刚,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勇,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坚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德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采取“授权开发+投资合作”的合作模式,整体打包、封闭运作、基础优先、市场化运作、滚动开发,自负盈亏、自求平衡的合作模式。双方以各自资源整合优势为基础,围绕城市更新、生态环境治理、土地整治开发、城乡供排水、生态修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广领域、深层次全面合作,同时建立完善、合规的战略合作机制,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抢抓“十四五”机遇,打造地方国企与央企合作的示范模式。

卧龙区作为南阳市的中心城区,承担着城市更新提质的重任。近年来,卧龙区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始终秉持“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三个聚焦”为导向,坚持问题溯源问效,集全区之力厚植投资兴业的沃土。聚焦企业问题解决,携手打造政企命运共同体。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共分包146家企业,对企业提出的226个涉及土地、人才、融资等方面问题,成立了12个问题工作专班,现已解决企业各类问题158个;聚焦营商环境优化。主动对标一流,通过刀刃向内找差距、补短板、找弱项,全力打造便捷快速的卧龙效率,全天候不打烊的卧龙服务,全国一流、有特色的卧龙标准;聚焦惠企政策学习,通过以干促学、以学促干,强化领导干部掌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同时该区将上级各部门、各行业出台的惠企政策进行整理汇编成册,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进一步释放企业发展活力。( 王柑楠 曹飞 夏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