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工行信阳分行周国华:敬老有道孝先行 相濡以沫感情深

2021年09月17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提起周国华这个名字,无论是单位的同事,还是身边的亲朋好友,无不翘起大拇指、交口称赞这是一位工作责任心强的好员工、一位孝顺婆婆好儿媳、一位勤俭持家的好主妇。

她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地尽着对家庭的责任、对丈夫事业的支持、对女儿成长的关心、对父母身心的百般照顾,她用爱心铸就了最美家庭。

敬老有道,以身践行孝与德

“百善孝为先”,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佳话。周国华从小就受传统孝道理念的熏陶,树立了牢固的孝德观念。

她与婆婆生活在一起,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婆婆的身体日渐羸弱,一次婆婆生病住院,周国华始终坚持喂饭煎药,日夜守护在她床前,如同亲生女儿一般,从未有过半点怨言。周国华每天不停地奔波于单位、家庭和医院三点之间,在她的精心照料之下,老人的身体才逐渐好转。

夫唱妇随,相濡以沫励与勉

周国华的丈夫也是工行员工,因为工作原因日常工作繁忙,照顾婆婆工作主要由她承担,周国华没有抱怨过一句,而是默默无闻地替他精心打理家里的点点滴滴、帮他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和孩子。

她支持他的事业,因为她知道,丈夫之所以每天一个人辛苦地在外奋斗打拼,为的正是这个家庭、为的正是她和孩子能生活的更好、也正是为了家庭能蒸蒸日上;她支持他的理想,因为她知道,丈夫是个孝顺的好儿子,他的理想之一就是让这个家和睦美满、让家中的老人安享余生、让家中的孩子有个美好的未来。

爱行敬业,奉献为本践誓言

她最大的特点就是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他人利益重于自己利益,她胸怀坦荡、顾全大局、团结,从不计较个人名利和得失。在她眼里奉献是一名工行人的品质,集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而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

作为一个基层负责人,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都很大,但她始终认为,要做一个合格的支行管理人员,重要的是做好本职工作,理应毫不犹豫做出牺牲,要舍小家顾大家。(王晓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