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工行信阳分行吴芳:奉献青春三十载 尊老爱幼睦乡邻

2021年09月17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家庭。

在工商银行信阳淮滨支行,提起吴芳,认识她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她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吴芳入行31年了,现任工行淮滨南大街支行网点主任一职。其丈夫退休在家,其儿子在军队服役,英勇无畏、无私奉献,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工作中爱岗敬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入行31年来,吴芳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工作激情和学习热情,身为网点主任,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员工关爱有加,自她任命南大街支行网点主任以来,行内各项指标都得到了明显提升,运行质量也得到了大大改善。

与此同时,吴芳一直秉承活到老、学到老的刻苦精神,虽然年龄大了,但是她身上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每次行里有资格考试,她都积极参与,记忆力不如年轻人,她就付出加倍的时间和努力,一有时间就考证,那一排排的证书就是对她最好的回报,目前吴芳也成为淮滨支行持有证书最多的老员工。

勤勤恳恳的态度,优秀的工作成果使得吴芳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成为单位领导和同事普遍认可的好同志。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吴芳还是一位“好女儿、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好邻里”,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作为女儿和媳妇,她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耐心地陪伴和照顾老人,是出了名的孝顺女儿。

作为妻子,她勤俭持家,与丈夫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

作为母亲,她以身作则,注重对孩子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立自强、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教育孩子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作为邻里,她热情助人、团结友善,不管谁家有困难,她总能伸出援助之手,是远近闻名的热心肠。

“走正路,勤俭持家;孝为先,尊老爱幼;齐协力,和睦相处;不忘本,保持初心;奉献自己,温暖他人”。这是吴芳定的家风家训,也是她为人处世奉行的准则,她用自己朴实、善良和无私的爱,为家庭遮风挡雨,构建了一个人人称羡的最美家庭。(王晓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