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工行信阳分行陈静:爱岗敬业加油干 防控疫情冲在前

2021年09月22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陈静是工行信阳分行的一名员工,他们夫妻二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两人虽然成长环境不同,性格习惯各异,但他们总是彼此互敬互爱,多为对方考虑,携手同行。

孝亲敬老方面,陈静一碗水端平,精心侍奉娘婆二家的老人,平时嘘寒问暖,关心生活起居,节假日带着孩子回家团聚,让老人们感受到晚辈的关心温暖。双方老人生病住院时,陈静总是主动承担起照顾陪护、送饭安慰的任务。

身教重于言教,在她的影响下,孩子从小就具有感恩的心,与人友善、乐于助人,深得老师、同学和邻里喜爱。说起这些,陈静感到由衷的自豪。

在共同生活24个春秋里,他们夫妻始终以和谐健康小家庭,为无私奉献工作增添动力。她丈夫虽然工作也很忙,但总是挤出时间承担更多家务,默默付出做后盾,使陈静一心扑在工作上。

作为业务骨干,陈静主动做好青年员工传帮带工作,先后带对公业务徒弟6名;去年防疫关键时期,她作为党员冲在第一线,先后11次为县委组织部、产业协会等机构提供下拨资金应急服务。

业务发展上,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完成各项任务,无私奉献受到组织的肯定,四次评为市先进工作者,三次评为优秀党员。

去年新冠疫情期间,在得知社区需要值守人员的消息后,她主动和丈夫到所在小区报到,加入小区值守的队伍中,她深知,只要大家都携起手来,共同抗疫,就一定能快速走上正常的工作轨道和生活秩序。他们配合着社区将口罩和消杀用品送给小区老人和孩子,做好进出人员登记、测温,在寒冷的冬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送上最温暖的力量。(袁宏顺)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